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首页 >> 村官风采 >> 正文

山东大学生村官董思寒同志个人事迹简介

http://www.youth.cn 2016-08-23 15:00:00 中国青年网

  

  图为董思寒的工作照。本人供图    

  董思寒,女,山东德州人,2013年7月毕业于山东理工大学,通过山东省选调大学生村官考试后,来到德州市临邑县宿安乡正升社区担任党支部书记助理,而后担任了正升社区党支部副书记。董思寒同志接触基层工作后,迅速学会农家话,能办好农家事儿,对于棘手问题能迅速做出应对之策,积极参加群众文艺表演活动,融入群众,与村民打成了一片,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和赞赏。她创新开展工作,开展创业试点基地,克服创业过程中各种困难,为村民趟出一条致富路子,组建“乡土村官”公益电商扶贫团队,借助多方力量,开办培训基地,让更多的村民受益。

  她是宣传文明的“小喇叭”。毕业时,她怀着对家乡和农村的热爱,毅然选择了村官这一职业。初出校门的董思寒迅速投入到农村工作中,说农话、办农事,积极为农村的经济社会发展奔走。董思寒所在的正升社区下辖五个村1200多户,在开展乡村文明行动中,她注意收集各村的好人好事,还拿着相机挨家挨户给模范们照相。模范展版做成了,各村各户的情况也差不多都进了董思寒脑子里。在县、乡领导视察工作进展时,董思寒如数家珍,向参观团娓娓道来。为引人入胜,她还把模范事迹编成了脍炙人口的顺口溜,村里的好婆婆、好媳妇们听了,都夸这闺女嘴巴真甜。

  在村民的鼓励下,她又陆续编写的多首脍炙人口的顺口溜、快板书,包括《群众路线在咱村》、《环乡路上展新颜》、《最美党员评选》《村官感想》等等,每次文艺演出,小董总是拿着两块快板唱出村里的、乡里的新事儿新词,村民们都夸:“这姑娘点子多,嘴巴快,词也是一套一套的,每次上台都挺期待的。”

  她是心细如针的“好助理”。董思寒看起来是一个大大咧咧的小姑娘,其实心比针尖细。在准备资料时,对于拿不准的,尤其是村民的姓名、年龄等,她总是不厌其烦的打电话询问。用董思寒自己的话说:基层工作,不一定要轰轰烈烈,但一定要全心全意、扎扎实实,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脚踏实地做好每件事。

  村里有对无儿无女的老年夫妻崔明义、孔晓芳,10月份的一天他们老俩口找到董思寒,告知她孔晓芳阿姨的身份证号码错了,问能不能帮助她修改过来。董思寒深入询问他们的基本情况后,立即向派出所户籍科打了电话,仔细问清楚需要准备哪些材料和证件,口头传达后,又仔细的将所需材料写在纸上。身份证号码修改后,细心的董思寒发现孔阿姨已经符合五保申请条件了,她找到孔阿姨帮助她办理了五保,老俩口逢人就说:“这闺女真好,让我俩享受了小棉袄似得贴心”。去年十月,正升社区书记崔金栋被选为“乡村之星”,需将材料上报农业局。董思寒便将填写申报材料的事都揽了过来,守着崔金栋问了个底朝天,事迹材料更是逐字校对、确认无误后才上报。今年3月的一天,一名村民反映小麦直补款账号错误,卡里没打上款。崔金栋正巧外出,便把这事交代给了董思寒。董思寒立即向乡农办打电话询问了处理流程,然后让村民留下身份信息和正确账号后,就赶去乡政府办理。第二天,村民就打电话给崔金栋说直补款到帐了。

  工作近一年,董思寒遇到了无数“琐事”,而她一件件都放在心上,处理地井井有条。如今,崔金栋逢人就“显摆”:“我们社区的助理可能干了,交到她手上的事,总是办的又好又利索!”

编辑:潘倩倩 来源:大学生村官之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