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风采 >> 正文

山西大学生村官赵俊同志个人事迹简介

发稿时间:2016-08-23 15:25: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图为赵俊工作照。本人供图   

  赵俊同志,男,汉族,中共党员,山西介休人,1987年出生,现年29岁,2009年6月毕业于荆楚理工学院药物制剂技术专业。2009年9月份,通过选聘,成为介休市连福镇一名大学生村官,现任东圪塔村支部副书记。任职七年来,踏实工作,努力进取,联系实际、注重创新,逐渐由一名大学生锻炼成长为一名农村基层干部,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做出了自己的贡献,赢得了党员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满怀憧憬的赵俊初到东圪塔村时,才发现原来农村生活并不是想象得那样美好。为尽快实现角色转换,他暗下决心,要用最短的时间融入到农村这个大家庭中,先当村民再当“村官”。他从会议记录、整理材料等小事入手,从头做起,虚心向其他村的老文书员学习,规范整理本村的党建、综治资料,使东圪塔村的党建、综治资料整体上有了一个跃升。工作之余,他通过走访村民组长、老党员、致富能人、困难户,对村里的情况进行调查了解,对有困难的群众进行排忧解难。几个月下来,逐渐熟悉了村里的工作,和群众也走的更近了。

  2011年11月,他积极参与到连福镇农村“两委”换届选举中去。从11月初开始核对户口、学习村委换届法律法规,到11月中旬推选了东圪塔村新一届支部班子。从12月初登记选民证、12月底发放选民证,到2012年1月召开东圪塔村村委会换届选举大会。这期间,他始终走到前面、不掉队,在上级领导的指导下,和村干部一起工作在最前线。在第八届村委会换届选举中我村也做到了快、好、稳;多年来,在农村的日常工作中,他成为镇、村的通信员,及时将镇里要发放给村的文件、材料等带给村干部;同时还将村里要上交的材料,及时的交给镇相关科室。在镇党委、镇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在村干部和同事的指导下,他始终严格要求自己,牢固树立全心全意服务农村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认真做好镇、村交待的各项工作,努力做到不辜负领导信任,不愧对镇、村干部给予的支持和尊重。在七年的村官生活里,赵俊尝到了农村一线工作的酸甜苦辣。从陌生到熟悉、从束手无策到有条不紊、从嘘寒问暖的简单微笑到一声亲切的“小赵”等等,这一切都说明他已经不是一年前刚走出校门的自己,慢慢地适应了农村工作,慢慢地融入到了老百姓当中。各级领导对他们的无比关心和广大干群对的充分认可使他感到非常欣慰。他勾画着自己的梦想,无论在工作、学习、还是生活上都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把自己锻炼成一个厚基础、高素质、强能力的大学生村官。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