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风采 >> 正文

辽宁大学生村官钱雪同志个人事迹简介

发稿时间:2016-08-24 10:42: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钱雪,女,辽宁喀左人,20137月毕业,辽宁省朝阳市喀左县利州街道建设社区书记助理; 20164月,作为“街道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她,因工作扎实,成绩突出,通过换届选拔进入东哨镇党委任组织委员,同时继续服务农村,依然在西烧锅杖子村的驻村扶贫。虽然村官任期只有两年多,她却任劳任怨,积极发挥优势,提升了基层工作的活力,获得了组织和群众的认可,在大学生村官队伍中也颇具影响。 

  村官工作意义非凡 

  她是书记的好帮手,群众的贴心人。在社区,她主要负责党建、宣传、妇联、老龄、文化等工作。通过走访相关单位、到小区了解民情、开展群众座谈等方式,2014年与县电业局、县邮储银行、县第四人民医院在社区相继开展了“电力进社区”、“邮储进社区”、“打造全科服务医生”等服务活动,充分带动了社区在职党员和基层党员的作用,为身边的居民提供优质的服务。同时,她还为辖区80岁以上老年人办理高龄补贴、老年证,组织社区党员为贫困党员张文秀、空巢老人范国芝捐款捐物、为社区低保户于洪军申请救助资金,为社区居民进行就业技能培训等活动。20153月,在她的组织与带领下,又与县第四人民医院开展“医疗卫生服务圈”活动,免费为辖区居民进行慢病普查,体检700人次,住院治疗15人,做到了为民服务全覆盖。 

  她是社区的小智囊,群众的开心果。201412月,建设社区文化工作在她的带动下,在“喀左县首届社区文艺汇演”比赛中荣获桂冠,她自编自排的情景剧《婆婆也是妈》也获得单项节目二等奖,并在两年内带领着群众演员参加县市级演出十余次。20156月,她通过查阅资料、走访贫困户、了解居民诉求,在全县范围内首次开展了“微心愿”认领活动,将贫困居民的诉求写到纸上,“党员奉献日”时带动在职党员认领,活动中,共认领了12对“微心愿”,累计金额达到3000元,真正达到一个微小需求让贫困居民的脸上露出了笑脸。 

责任编辑:梦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