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首页 >> 村官风采 >> 正文

上海大学生村官陶征江同志个人事迹简介

http://www.youth.cn 2016-08-24 11:13:00 中国青年网

 

  陶征江,男,安徽芜湖人,20146月毕业,荣获上海市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是上海市宝山区2014年选聘的大学生村官,先后担任过大场镇联西村党支部书记助理和南大地区综合整治专员。被宝山区委组织部评为2015年度区级优秀大学生村官2016年,在中组部、农业部举办的华西村大学生村官培训班中担任班长一职,积极地为来自上海和山东的大学生村官服务,积极地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参加创业培训活动,积极为村民的增收努力。 

  上任后,他利用自己的特长,积极配合村两委班子工作,认真完成上级领导交给的任务。用科学的思维和方法,做好工作,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在联西村任职期间,他协助书记开展党内关爱活动,关心帮助村里老党员,为其争取“七一”和“春节慰问”等相关补助;积极响应大场镇社区公益“点亮微心愿”活动,为困难党员和家庭献上爱心。 

  根据上海市建立老年综合津贴制度的方案,符合条件的老年人按照自愿申请原则,可就近向居(村)委提出申请,统一办理上海市敬老卡。村委作为一个办理点,他和办公室同事主要负责附近老年人敬老卡的集中办理工作,在工作中他主动提高服务的意识,对有疑问的老年人做好答疑解惑工作,确保了敬老卡集中办理工作安全、有序的开展。 

  南大地区综合整治村集体企业腾地租金补贴、征地财物补偿、腾地管理费用、居农民房屋征收过渡费的申请,每项资金的申请都需要附相关文件和材料,从材料的收集整理,到村主任、书记的审核和签字,再到上级部门的反馈,每份材料背后都有辛勤付出的汗水,需要努力过程的沉淀,每一笔申请款资金的入账,都是对努力的最好回报。 

他也积极参与宝山区村官守望志愿者服务团队组织的相关活动,给宝山区福利院老人和小学的孩子带去温暖,也让我们更加懂得感恩生活;他利用周末空闲的时间去兼职,利用兼职赚的钱去买一些水果和牛奶送给村里老年过渡房里的困难老人,平时帮他们打扫卫生,陪他们聊聊天,关心老人们的日常生活。
编辑:梦梵 来源:大学生村官之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