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风采 >> 正文

西藏村官次仁塔杰:心系群众 青春献村

发稿时间:2017-06-29 11:03: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次仁塔杰在2014年6月即将大学毕业时,面临着人生第一个重大选择。他当时就读于西藏大学农牧学院动物科学专业,担任学生会主席、成绩和综合能力在学校较为优秀,得到了保研的资格,但放弃了这一切,毅然决定回到家乡日喀则参加公务员成为一名大学生村官。对于他的选择,同学和老师都很惊讶,都问他:“你为何报大学生村官?”他父母得知次仁塔杰选择去基层工作,也有些不高兴。面对周围人的不解,他说出了自己的理由,“我也很喜欢在城市中过着逍遥自在的生活,但更满足于在基层一线为群众服务;在大学期间所学的专业知识可以运用在农村,我想真正为社会做些事情。”

图为次仁塔杰走访贫困户

  扎根基层,成为村里的“顶梁柱

  自入村工作以来,次仁塔杰同志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及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并坚持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和农村法律法规,做到理论联系实际,不断提高为村民服务的能力,为发展农村,建设农村,繁荣农村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他深感责任重大。工作之初,次仁塔杰首先依靠组织的支持,团结村两委干部,认真做好分管的各项工作,用自己的工作热情和工作实绩,赢得村两委干部的认可。细心的他很快发现,村两委班子存在一些矛盾,很多时候意见不统一,工作难以开展。面对这种情况,他并没有气馁,而是仔细观察矛盾,认真分析规律,主动承担起村里的各项“杂活”,适时为村两委提出自己独到实用的见解,并利用年轻、热情且是大学生村官的优势,积极和村里其他干部沟通,逐渐营造出彼此信任、相互支持、群策群力的和谐工作氛围,提高了村两委的办事效率,扮演着村里的“顶梁柱”。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