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风采 >> 正文

陕西延安村官刘强强:做给村民看 扑下身子干 领着村民富

发稿时间:2017-08-08 14:54: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做给村民看 扑下身子干 领着村民富

  陕西延安子长县史家畔便民服务中心丹头村大学生村官 刘强强

  2012年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的刘强强放弃大城市的生活,回到农村。2013年,顶着“大学生”的光环,他通过了陕西省大学生村官公开选聘,来到了子长县史家畔便民服务中心丹头村,扎根农村三年多,从被客气招呼的“外来人”变成了亲切的“家里人”,从开始对农村工作的一知半解到现在得心应手,从大学生村官到党支部副书记、县党代表、市人大代表,他一直奋战在带领全村群众致富奔小康的路上。

  

  图为大学生村官刘强强走访农户。本人供图

  “只要当一天村官,我就要为丹头村的发展尽一天力。咱干不好,良心上就说不过去。”子长县丹头村大学生村官刘强强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

  他第一天来到丹头村报到时,不少村民疑惑甚至是当面质疑他,“这个娃娃,年龄这么小,能干什么?是来镀金的吧。” 在他宣传县、乡两级关于农业产业发展扶持办法时,村民们也并不接受。尤其是在他鼓励村民们流转土地,促进农业规模化发展时,村民们更是不屑一顾。

  憋着一股子“让大家认可自己”的倔劲儿,刘强强早出晚归,走村串户,与村民们拉拉家常,谈谈村里的琐事,还隔三差五地走到田间地头,帮村民们干点儿力所能及的农活。两个多月下来,他走遍了全村4个村民组、234户、781人,谁家缺资金、缺技术,找不到发展出路;谁家的窑洞年久失修,不宜在里面居住;谁家身患重病,负债累累;谁家会因为子女上学的费用发愁……这些情况他不仅记在了民情日记本上,更是记在了自己的心里。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