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公益 >> 正文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海英草静待花开

发稿时间:2017-01-04 14:13: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中国青年网1月4日电(通讯员 张芳 王冬)12月24日,又到了周末,空气中弥漫着新年的气息,赣榆区海英草志愿者中心和江苏财会职业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如约来到陈沟南村王荣的家里,这是青少年之家活动的第七期。志愿者中心给每个孩子准备了书包、笔袋、笔和笔芯等文具还有足球作为新年礼物。

图为大学生村官和学生志愿者一起为留守儿童包饺子。

  学校的课程结束了,已经进入复习阶段,马上将迎来期末考试。已上初一的王荣成绩优秀,但依旧能感觉出她学习压力很大,我们的志愿者首先帮她把学习上遇到的不懂的地方搞明白,知识点梳理一遍。经过几个月的教导,她已经养成了整理难题错题的习惯,虽然课程难度在增大,但能看出来她在进步。

  参加这次活动的还有另外两个小朋友,功课辅导完后,财院社团联合会书画社的志愿者们拿出画板和纸笔开始了素描绘画教学。有了前两次课程的基础,他们在构图和阴影的表现上更上一层楼。看到他们的进步,书画社的志愿者们感到很自豪。

  王荣的奶奶用稻草编织草袋和草帘,这是对秸秆的环保利用,志愿者们很多都是第一次见,纷纷围过来观看。奶奶说草袋可以装东西,用于防洪防汛功劳很大。草帘是菜农的好帮手,用于保温和防风,是冬天里庄稼地的外衣。此外,王奶奶还分享了一些编织的小技巧,比如怎样能防止刮大风时边缘的稻草戗起来以减少戳破薄膜造成的保温漏洞。不得不说,三人行必有我师,生活中处处是学问。

  中午的时候,大家一齐动手准备馅料包饺子,不一会儿热腾腾的饺子就端上桌了。在寻常人家并不稀罕的饺子让孩子们好不欢喜,还有一个月就过年了,他们都期盼着爸爸妈妈回家过年。在年味越来越少的今天,他们心里过年还有更深一层含义——团圆。我们所做的是弥补父母的缺位,但更希望他们可以有父母常相伴。

  2016年接近尾声了,这一年有收获,有成长,有汗水,有泪水。大学生村官吕从西说,“帮助留守儿童、孤儿、残障儿童,我们一直在努力,新的一年里我们要走得更远,惠及更多的孩子。”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