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公益 >> 正文

大学生村官与留守儿童共度元宵猜灯谜

发稿时间:2017-02-10 10:59: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中国青年网连云港2月10日电(通讯员 李光耀 李婷)“百姓当家(打一核心价值观词语)——谜底:——民主”2月9日下午,陈沟南会议室欢声笑语,喜庆洋溢。大学生村官吕从西与留守儿童喜猜灯谜迎元宵,不时地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名词灯谜拍手称好。

图为元宵节猜灯谜活动现场。

  猜灯谜庆元宵是传统习俗,也是海英草持之以恒地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之一。此次活动的30则灯谜都是围绕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题精心创作的。例如:“兜里有钱心胆壮(打一核心价值观词语)——富强”、“ 成人先后言不同(打一核心价值观词语)——诚信”等等,其中不乏精彩之作,彰显了人文底蕴与社会主旋律。

  活动现场,很多孩子都是第一次猜灯谜。大家都在欢乐的气氛中重温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还能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喜闻乐见的形式耳熟能详,从小培养孩子们的核心主义价值观。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