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公益 >> 正文

北京平谷村官参加“三支一扶”示范培训班

发稿时间:2017-03-10 18:33: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3月5日至3月10日,由北京市委组织部和市人力社保局组织的北京市“三支一扶”人员示范培训班在北京房山举办。来自全市13个区县的110名“三支一扶”人员参加培训,平谷区10名村官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提高“三支一扶”人员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进一步务实学员理论基础,开拓学员思路眼界,提高学员履职能力,帮助学员更好地履职尽责、发展农村经济、促进农民增收、维护农村稳定,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进程。

  在课程设置方面,注重基础性、实操性与拓展性结合。以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十八大”精神与青年的责任与使命、坚持精准扶贫、与时俱进话党章、做好群众工作的方式方法、北京市农村产业发展政策解读、“互联网+”助推农村产业发展、社会治理创新、大学生村官心理调适与沟通等为主题。安排有增强爱国主义精神的现场教学活动,如参观抗日战争纪念馆。安排视频教学,如观看《红色家书》纪录片。安排分组交流讨论,学员结合所学内容,联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直抒胸臆,畅谈如何做到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

  北京市平谷区镇罗营镇下营村村官 李著凤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