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公益 >> 正文

南京村官: 创建“黄丝带”助残中心

发稿时间:2017-05-12 00:00: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报

  在江苏省南京市,有一家由大学生村官创办的“黄丝带助残关爱中心”,在当地小有名气。

  1991年出生的李玲蔚,毕业于南京大学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专业。2014年8月,她走上工作岗位,成了雨花台区板桥新城柿子树社区的一名大学生村官。在工作中,她接触到了很多的残疾人,也由此有了一种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帮助这些残疾人朋友融化心里的坚冰,真正走出家门,融入社会。”

  2015年5月,李玲蔚注册成立了“黄丝带助残关爱中心”,广泛招募志同道合的志愿者,共同开展助残行动。柿子树社区领导也很支持她的善举,专门为关爱中心提供了600平方米的办公用房。中心成立两年来,持续开展创意手工坊、无障碍电影、沙盘心理咨询、医疗康复训练等爱心助残活动。同时,李玲蔚积极对接其他社会组织,寻求多方合作。 (许震宁)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