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新疆哈巴河县一名大学生村官的“中国梦”

发稿时间:2016-08-03 17:31: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网

  塔拉甫·马合买提,哈萨克族,今年34岁,中共党员,现任新疆哈巴河县齐巴尔镇吉林新村党支部书记,同时也是一名大学生村官,大家说他是一名踏实肯干的“芝麻官”,组织安排到哪里,哪里就有他出色的工作成绩。住村以来,我们工作组亲眼见证了他心中“梦”的征程。

  求真务实,梦的初始

  今年初春时节,有村民反映,吉林新村别斯胡德克片区发生了漫冰水,有可能影响河边3户居民的住房。他听闻后迅速联系铲车,与村干部、住村工作组带上铁锨等工具赶往指定地点,在实地勘察后,形成解决方案,将漫冰水进行分流,并将流往居民区的水流用土坝截住。经过近2个小时的努力,筑起了一道近10余米长的拦水坝,水被完全截流,3户村民未遭受损失。

  在这次救灾行动中,折射出来塔拉甫与工作组的默契配合,不仅发挥了领导作用,而且他的这种果敢、务实的工作作风,也给我们住村干部上了生动的一课!

  稳定团结,梦的前提

  作为村支部书记,他非常善于团结班子,和各族群众都能打成一片,在实践中更是注意把民族政策教育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带头尊重各民族的风俗习惯,在各种重大节日期间、村民群众遇到困难时,都能热情主动地进行走访慰问,帮助解决困难。

  他亲自带领村干部、工作组、协警认真履行社会治安管理职责,并制定了轮流值班、坐班代办制度,定期组织开展治安巡逻、入户走访,时刻掌握社情民意、流动人口等动态,把矛盾纷解决在本村,有效维护了全村的和谐稳定。他始终觉得:没有严格要求,就得不到百姓口碑。所以他始终自觉做到修身严、用权严、律己严,不怕吃苦、不怕吃亏、不怕得罪人,在党员、干部中充分发挥了示范带头和先锋模范作用,全心全意为村民做好服务工作。

  多年来在吉林新村无人参与任何民族分裂和有违祖国安全,社会稳定的事情,始终保持了高度的民族团结。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