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云南村官不忘初衷显豪情:为村中老人摘花椒

发稿时间:2016-08-08 09:04: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巧家县大寨镇大学生村官与老人王邦芬合影留念。 高欣供图

   

女村官在认真采摘花椒。 邹才军供图。

  201685日,昭通市一连巧家排三班大学生村官到大寨镇小寨村看望留守老人王邦芬,并帮她采摘地里的花椒,为她减轻劳动负担。王奶奶今年六十八岁,她的孩子全都外出打工了,只留下她和十岁的外孙女在家生活。八月份正是花椒成熟上市的时候,王奶奶家种了许多花椒,但是家里缺乏青壮年劳力,采收花椒面临着很大困难。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大学生村官们共同讨论,决定通过集体志愿活动来帮助这位老人。 

  花椒是个宝,致富离不了。但是花椒树刺很多,采摘不容易。村民们说,摘花椒时最难忍受的是手指被刺扎伤、扎烂,尽管戴着手套,也无法抵挡住又硬又尖的花椒刺。但这些大学生村官都不惧怕,一到地里就背起箩筐,一头扎进花椒林,干劲十足地忙了起来。为了尽量帮助老奶奶多摘一些花椒,大家都不叫苦叫累,忍着酷热和饥渴,一直坚持干了许久。看到一筐筐花椒收进自家院子,王奶奶感激地对他们说:“谢谢你们,你们太好了!” 

  这次活动过程中,大学生村官们切身感受到了农民群众劳动生产的不容易,体会到了他们“面朝黄土背朝天”的艰辛,同时也对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精神有了更深的体会。他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他们会坚持走党的群众路线永不动摇,更多地去体谅农民群众的困难,深入到他们中间去,真心诚意地和群众交朋友,想群众之所想,忧群众之所忧,解群众之所难,努力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巧家县大寨镇大学生村官 高欣 邹才军)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