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连云港海州区培养大学生村官成为“四有新人”

发稿时间:2016-08-08 13:40:00 来源: 新华网

  海州区委组织部把提升大学生村官的综合能力作为重点工作抓,着力在理论学习、能力提升、服务管理和廉洁自律上下功夫,力争培养一批“四有新人”。

  区委组织部把政策理论学习和宣传作为常规工作来抓,定期组织大学生村官开展政策理论学习。通过自学、互学、比学等方式,逐步培养他们对政策具有预见性、敏感性和把控性的本领,推动基层发展实现“四两拨千斤”的效果。截止目前,该区通过开展“双带双强”等系列活动,累计开展各类讲座、论坛、报告会10余场,共有200多名党员群众参加了政策学习。

  火车快不快,全靠车头带”。通过组织开展“党群大讲堂”、“微型党课”等培训活动,切实把大学生村官培养出过硬地创业创新本领;同时,积极组织大学生村官外出参观考察,交流学习心得,努力提升他们服务发展农村经济能力,努力培养出一批在全区、乃至全市都有影响力的大学生创业发展带头人,着力加快推进我区新农村建设步伐。把大学生培养做经济发展“带头人”。“截止目前,海州区共有8名村官在村社担任“一把手”正职,有68名村官在村社担任副职。

  做百姓群众“贴心人”。结合“三严三实”、“两学一做”等学习教育,做到经常性地到群众家里、田间地里、街头巷里转一转、聊一聊,实地查找民生问题、发展问题;借助“一委三会”、“社区大党委”等平台,积极发挥村居自治机制,有效解决人民关心的问题80余件;同时,利用五一节、建党节等重大节日,组织大学生村官到36户孤、寡、病、残等困难群众家中,给他们送去日常生活用品,并为特殊家庭办理低保。

  做党和政府“放心人”。始终把作风能力建设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认真抓好农村大学生村官的集中学习和警示教育工作,统一下发学习笔记本,做到“天天有总结、周周有汇报、月月有进步”;定期开展座谈讨论,撰写心得体会,把大学生村官的工作、生活和学习等各方面情况及时和组织部门进行交流和汇报,切实提升他们“自重、自醒、自警、自励”的廉洁自律意识。(王郑)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