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安徽谯城:大学生村官参观农果园家庭农场

发稿时间:2016-08-12 09:19: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村官们拿出早准备好的问题向农场负责人询问。本人供图  

  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村官创业意识,提升致富本领,8月11日,谯城区委组织部组织20余名有创业意向的大学生村官到十河镇美乐果园家庭农场参观学习果树种植技术。

  在农场负责人张景红的带领下,村官们参观了果树大棚、农具配套设施等。张景红详细介绍了农场的基本情况,还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如何起家创业,如何运用项目政策,如何发展和壮大家庭农场等经验,就村官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我刚看到你们有好几种葡萄都是自己培育的吗?怎么培育的?”大学生村官创业代表吴小宁问。“葡萄园有夏黑、金手指、玫瑰香等多个品种,除了一般的改良葡萄种植简单以外,其他品种的葡萄都需要嫁接。”

  “除了种植采摘,你们有没有想过做成一个葡萄产业链?”大学生创业代表田明杰问。今年,成熟的葡萄,农场做成了葡萄酒出售。“由于我们的葡萄果实饱满,回味甘甜,做出的葡萄酒色泽、品质都很好。目前葡萄酒的销量也不错。近期,我们还在研究盆栽葡萄,把成串的葡萄连枝放进盆栽,让它好看又好吃。”

  据悉,十河镇美乐果园家庭农场是大学生村官郭强和当地村民合作建成,如今,家庭农场已成为亳州市乡村新貌游的一部分,供大家免费游览参观。美乐果园家庭农场的成立不仅加强了村民与大学生村官的联系,帮助村民脱贫致富,也成为谯城大学生村官展示自己的能力,开展创业的实训平台。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