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江苏曲阳大学生村官 助力水晶电子商务

发稿时间:2016-08-12 14:34:04 来源: 连网

  “做好图片的拍摄、修图、上传,产品的文案说明……”近日,曲阳乡赵庄村的大学生村官胡洁正在通过微信指导农民做水晶产品的网络发布。

  曲阳乡是有着十分庞大水晶加工群体的水晶特色乡,每年的水晶产值都在10亿元以上。近年来,随着电子商务的发展,水晶的销售逐渐从实体向网络转移,广大村民从事电商的意愿十分强烈。在发展电子商务过程中,该乡充分发挥大学生村官个人素质高、熟悉网络知识和当地情况的优势,积极鼓励大学生村官参与电子商务的建设中。为了更好地服务水晶商户,该乡还及时对他们进行电子商务的业务培训,帮助他们学习有关政策和电商知识。除了针对性培训,该乡还为大学生村官开辟绿色通道,出台一系列优惠政策来吸引他们创业。目前,该乡已有11名大学生村官投身电子商务工作中,他们为农民提供贴心的电子商务服务,帮助农户开通网店、水晶行情分析、代购代销等业务,打通了农村“电子商务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