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江苏泗洪县定向选聘事业单位考试一线现场:村官“赶考”

发稿时间:2016-08-15 08:45:41 来源: 中国江苏网   

  “请大家安静下,按我读到的名字,依次上来抽签……”

  “杜文若,朱权权……”“来来,抽过的来这边登记……”

  室外37度高温,丝毫没有影响候考室内44名考生的心情,他们按工作人员的指示,有条不紊地进行面试前的准备,对于这次选聘,大家内心更多的不是紧张而是喜悦。为何?

  原来,今年,泗洪县面向在职大学生村官,定向选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22人,占该县此次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岗位数量的35%以上,成为近年以来招考力度最大的一次,这对大学生村官来说是一次难得的机遇。

  “村里工作十分繁琐,基本没有什么休息的时间,更别说看书学习了,之前参加了几次考试,结果都不理想,这次赶上了好机会,工作之余认真准备了一下,总的感觉考得还不错。”现任青阳镇后陈居委会党支部书记、主任的2009年选聘大学生村官刘亮说。

  据了解,此次选聘,该县成立了选聘工作组,研究制订了选聘方案并及时发出公告,动员、组织全县符合条件的大学生村官报考。在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和德才兼备的原则上,全面考察大学生村官的德、能、勤、绩、廉。经过严格对照选拔资格条件,对报考者进行资格审查,笔试后,根据笔试和适岗评价综合得分,按照选聘名额1:2的比例进行面试,再最终按笔试30%、适岗评价20%、面试50%的占比计算总成绩,从高分至低分按选调计划1:1确定体检人选。

  “今年是我在村官的岗位上工作的第6年,这次考试对我们来说是一次机会,即使身份转变了,我还依然希望可以继续工作在基层,服务群众。”已经满两个聘期的大学生村官王军波信心满满地走出面试考场。

  据统计,自2007年以来,泗洪县大学生村官经考录成为公务员和进入事业单位的共有291名,其中,94人考取公务员,197人通过考试和选聘进入事业单位,副处1人、副科23人、选调生2人。分流到国企单位51名,自主创业35名,先后有28人通过公开推荐选拔为村(社区)两委正职。

  “此次选聘不但加大了大学生村官培养使用力度,为优秀大学生村官脱颖而出、成长成才搭建了平台,而且优化了我县事业单位人员的年龄、知识结构。”泗洪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孙泽刚说。 (董亮 刘路路)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