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大学生村官“扶”起人心

发稿时间:2016-08-15 09:10:28 来源: 北京娱乐信报

  昨天,“2016北京榜样”大型主题活动发布8月第3周榜单。

  大学生村官“扶”起人心

  徐聚民,男,1993年1月出生,门头沟区水峪嘴村大学生村官。2015年12月1日傍晚,徐聚民与朋友驱车途中,发现前方有人受伤昏迷。为防止伤者被后车碾压,考取过救援证的他小心将伤者移至路边然后迅速报警,使伤者得到及时救助。此事在“共产党员”等公众号报道后,诸多网友留言点赞,称他们“‘扶’起了人心”。

  坚持八年按摩义诊

  李颖,女,1974年3月出生,东城区东四七条居民。因分娩时视力受损,李颖近乎是盲人。2002年,她学习按摩并开办“志坚坊按摩店”。2008年起,她义务为奥运志愿者按摩并创立“京城小雷锋志愿者团队”,每周六上午为行人指路、按摩、义诊。八年风雨无阻。她还为贫困生募捐款项达21万余元。

  坚持不懈捐助他人

  张一春,男,1973年5月出生,中商惠民(北京)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一春还是工薪族的时候,他就开始捐资助学。2014年创业之初,他确立了“惠生活益民生”的使命追求,在资金紧缺的情况下,依然为武警特警优抚项目捐款10万元。2016年,他与友人发起成立关爱留守儿童慈善家委员会,首批已捐赠150万元。

  售票员把乘客当家人

  李晓玲,女,1975年2月出生,八方达公交公司967路售票员。做售票员15年来,李晓玲始终把乘客当做家人。老幼病残孕她搀上扶下;上班族怕迟到她提醒司机师傅等候;对外地乘客,她耐心指路提醒下车。有晕车的乘客,她递上塑料袋,她还准备了装有各种报刊地图的收纳袋。获得诸多荣誉的她同样爱家,被评为 “丰台区花乡十佳儿媳”。

  火眼金睛的防火瞭望员

  王春财,男,1960年11月出生,平谷区金海湖镇郭家屯防火瞭望员。王春财常年在山上瞭望几百平方公里,春节烟花四起之时责任更重,15年来,他练就了火眼金睛。有一年在重点防火期内,因他发现火情通报及时,仅四小时山火就被扑灭。他还曾为河北地界报火警,减少了林木损失。(记者 闫峥)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