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大学生村官创陕西临潼高山石榴基地 创业助农民

发稿时间:2016-08-16 09:02:51 来源: 中国网

  今年三月份以来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大学生村官创业,在临潼区建立了明润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专业种植高山石榴。从四月的石榴花开,再到九、十月份的果实成熟,明润合作社创业电商助农,在国庆自然成熟后准备精准扶贫销售。

  在陕西,石榴是西安市的市花,深得人们喜爱观赏,而结出的果实更是西安市民秋季家中必备的水果,石榴中富含丰富的维生素C是可以高出苹果的一半之多,不管是自己吃还是送亲朋好友,都是非常有益的。而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就是专门盛产石榴的地方,现大学生村官将明润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在临潼区建立起来,更加规模化、专业化的种植美味爽口的石榴,临潼土质优渥,自古以来就是种植石榴的好地方,它集全国石榴之优,素以色泽艳丽,果大皮薄,汁多味甜,核软鲜美,籽肥渣少,品质优良等特点而著称。名居全国五大名榴之冠,被列为果中珍品,历来是封建皇帝的贡品,享誉九州,驰名海外。

  现在明润合作社将更好利用这块土地,建立了生态农业专业种植基地,延续了石榴本身的优点,给石榴的成长创造更好的坏境,可以培育出更大更好的石榴来回馈大家。(苏琳 王朝阳)

  (原标题:大学生村官创陕西临潼高山石榴基地 创业助农民)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