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大学生村官开暑期公益课堂 为孩子送乐趣保安全

发稿时间:2016-08-16 09:23:07 来源: 烟台日报

  “我们村第一次举办暑期课堂,有大学生和小村官来讲课,村里还给提供这么好的场所,我们当家长的很放心。”开发区八角街道小赵家村村民包海梅掩饰不住心中的喜悦,她的孩子正是小赵家葵花课堂的二十名学员之一。

  暑期到来,很多孩子不是窝在家里看电视打游戏,就是在村里闲逛,让家长很不放心。同时,村里放假的大学生们也闲在家里。怎样让村里的“小朋友”和“大朋友”共同度过一个难忘的暑期呢?大学生村官许明慧提出开设暑期公益课堂的想法。

  在村两委的大力支持下,村里专门腾出会议室作为上课教室。几名大学生共同制定了一套针对不同年龄段孩子们的“小赵家暑期葵花课堂”学习计划,从小学生到高中生,涵盖了各个年龄段,课程包括“趣味英语、趣味数学、趣味化学小实验、趣味卡通画、趣味作文、初高中学习方法技巧”等内容。

  小赵家葵花课堂的第一节课是“趣味卡通画”课,一堂课下来,孩子们都收获满满,参加学习的小朋友赵祥祥说:“来参加这堂课我很开心,跟老师学习了绘画,还认识了很多小朋友。”(记者钟嘉琳 通讯员刘正)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