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河北省大学生村官走出国门 赴日开展友好交流活动

发稿时间:2016-08-17 16:31: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大学生村官们与日本青年一起合影。本人供图

  中国青年网石家庄8月17日电(通讯员 王冀川)河北省与长野县于1983年11月11日正式结为友好省县关系。三十多年过去了,这份关系非但没有减弱,反而更加密切。8月1日河北大学生村官一行30人首次走出国门,延续了这份珍贵的友谊。

  

  8月2日飞机抵达日本东京,大学生村官们正式开始了友好之旅。在东京,他们拜会了农林水产省,领略了东京的繁华。暂停脚步之后,一行人在山梨县留下了他们的足迹。通过几天的交流学习,村官们看到了日本发达的科技、丰富的资源;感受到了干净的街道、热情淳朴的人民;同时也体验到了各种各样人性化的设施。

  

  最后,村官们落脚的地方是长野县的青木村,在这里他们受到了村民热情的欢迎,同时很幸运的参与了青木村的“夏祭”活动,充分体验到了日本本土文化的丰富多彩。村民小林先生和家人的热情接待以及周到、细致的关怀,让村官们深表感激。

  

  8月9日,大学生村官们带着满满的收获踏上了回国的路程,为期一周的访日之旅圆满结束,村官们表示这样的出访很有意义,不仅展现了中国青年的力量与面貌,还能把先进的理念应用到中国农村,使中国基层绽放的更旺盛。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