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河南谢文丽:昔日村官今朝扶贫

发稿时间:2016-08-19 08:49:01 来源: 农民日报

图为近日,谢文丽(中)在槐树乡燕沟村帮助群众销售油用牡丹果。

 

  张泽斌孙志强文/图

  1987年3月出生于河南省孟州市南庄镇张庄村的谢文丽,毕业于河南省政法管理干部学院法律系。大学毕业后,她积极响应国家支持新农村建设的号召,通过考试,于2008年9月,在家乡孟州市河阳街道办事处大夥村担任大学生村官、村委会主任助理,至2010年5月,深得大夥村干部群众喜爱。

  2010年6月,通过公务员考试,她被孟州市工商局录用。尽管离开了农村,但她对农民有一份特殊的情感。平时只要有下乡的工作,她总是最先报名。几年来,她先后为孟州市孟香蔬菜合作社、鸿基牧业、森宇农场等120家农业经济合作组织办理相关证件,全部做到及时、高效、无差错。

  2016年5月,表现优秀的她通过民主推荐、组织考核等程序,被提拔为副科级干部。在组织调整岗位征求意见时,她主动要求到孟州最偏远贫困的槐树乡去工作。到槐树乡担任党委委员3个多月来,她经常到田间地头和农户家中,帮助群众干农活、理思路、谋发展。当谈到下步打算时,她高兴地说:“目前油用牡丹种植,是我们‘绿色发展、精准扶贫’的方向,从目前俏销的市场情况来看,仅此一项,农户每年每亩地至少可增收1000元以上。因此,我的目标就是用3年时间,加大宣传和推广力度,把分包3个贫困村的油用牡丹种植面积发展到3000亩,让农民群众尽快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