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江西村官驻村见习 扬帆基层农村建设

发稿时间:2016-08-19 09:44:12 来源: 大江网景德镇频道

  8月12日下午,江西昌江区召开了2016年选聘大学生村官驻村见习工作会议,区委组织部部长汪立胜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在会上鼓励见习大学生村官要努力克服困难,沉下身、静下心,充分利用十多天的驻村见习时间,扎实工作,全面完成驻村见习任务。

  会后,参与驻村见习的大学生村官们来到了昌江区鲇鱼山镇,这批见习村官将分为两批,一批驻鱼山村见习,一批驻吕蒙村见习。见习的主要目的是为了了解村情民意,参与见习村的日常和中心工作,掌握做农村和群众工作的基本方法。

  在吕蒙村,党总支部副书记徐小玲同志耐心地带领大学生见习村官们在村中串门走访,走访党员干部、致富能手、困难群众、留守老人,一天下来走遍了吕蒙的四个自然村,见习村官们个个激情满满,主动上门了解村情民意。

  村民郑述录是吕蒙村环保砖的生产业主,听说大学生村官来走访,非常高兴,他表示:“大学生村官有文化,有想法,能给农村带来更多新的技术和观念,能更多地帮助他们产业的发展,帮助农民致富增收,很期待大学生村官的到来。”

  参与本次驻村见习的胡义表示:“对于到农村工作,很早就有向往,期望能在农村展示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农村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苦、累,但很值得,特别是看到村民们都对村里的变化表扬有加时,心中更是一阵阵激动。”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