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河北村官卢龙:开办暑期公益课堂

发稿时间:2016-08-19 09:46:32 来源: 河北新闻网

  图为刘金红在为小朋友进行一对一指导。

  “画线描画时,用粗、细笔搭配着能画得更漂亮”。8月15日,在卢龙县张木庄小学教室的讲台上,一名年轻的女孩正在讲解线描画技巧,台下50多名孩子认真地聆听着她的讲解。女孩名叫刘金红,是一名大学生村官,现任卢龙经济开发区荷叶庄村党支部副书记,是绘画班的发起者和义务讲师,这已经是她连续第三年开办免费暑期绘画班了。

  刘金红所任职的村地处县城边缘,村民大多数在县城打工,暑假开始后很多家长忙于务工,没时间看管孩子,孩子们不是窝在家里看电视、打游戏、玩手机,就是在村内闲逛、打闹,既荒废时间,又容易发生危险。“如何让孩子们安全度暑假”成为了刘金红的“心病”。当看到县城里不少孩子利用暑假参加辅导班学习课外技能时,她想到可以利用自己大学学习的艺术设计专业特长免费教授孩子们画画,让村里的孩子在安全度暑假的同时,还能学到绘画知识和技巧,丰富暑假生活。

  2014年,在村两委的支持和帮助下,刘金红开办了第一期的绘画培训班,消息一传出,立即吸引了不少的村民,转眼间就有60多名孩子前来报名。为最大程度减轻村民负担,刘金红自费为孩子们购买了绘画用的材料。在一个月的课程里,她从备课到教课,从维持秩序到保障安全,倾注了大量的艰辛和汗水,同时也收获了村民的信任和赞扬。“小刘老师让家里的孩子不用花钱就能上辅导班,好样的!”村民们纷纷对刘金红翘起了大拇指。

  村民们的鼓励和希望,给了刘金红把绘画培训班继续办下去的信心。2015年和2016年,她再接再厉,连续开办了2期免费暑假绘画培训班,课程更加丰富多彩,包括儿童画、线描等内容,荷叶庄、石桥、董各庄、张木庄、赵弓庄等附近村的200多名儿童受益。

  面对村民们的夸奖,刘金红很谦虚,“我很渺小,激不起惊涛骇浪,只是坚持专心做好每一件小事”。谈及未来,她充满了期待和信心,“我将不忘为民服务的初心,只要村民们有需要,我就会一直走下去,而且会号召更多的大学生村官参与进来,让更多的孩子能够扬帆启航”。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