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湖南东安县委组织部长定期与村官交心

发稿时间:2016-08-19 09:57:18 来源: 大学生村官报

  8月4日,湖南省东安县召开大学生村官座谈会,全县在岗大学生村官畅谈了基层工作体会。东安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王名扬面对面与大学生村官“交心”,为大学生村官排忧解难。

  据了解,“组织部长与大学生村官座谈”是东安县的一项制度安排,每年举行两次,旨在倾听大学生村官声音,更好地服务大学生村官工作。参会的15名村官分别介绍了各自在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感受。大庙口镇韭菜村副支书冷治君是2012届大学生村官,他所任职的韭菜村是“省级扶贫村”,助农脱贫任务很重。冷治君到村后积极走访摸排情况,与村干部一起想方设法让传统楠竹种植业转型升级,实现由“粗放型”种植向“产业链”转变。冷治君还在会上就安全饮水、水利灌溉设施老化等问题作了介绍,以期改善村里的硬件条件。在村工作了5年的白牙市镇炉头江村副书记胡艳宾汇报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以及并村工作前期准备情况等。

  座谈中,大学生村官也向组织部领导表达了自己的愿望。胡艳宾提出,希望给予大学生村官更多关心,对期满村官提供更多招考岗位。组织部领导现场答复,今后将在公务员和事业单位招考中拿出更多职位,尽最大可能拓展村官的发展空间。冷治君就基层党建与组织部副部长许松林进行了深入交流,许松林给村官们支招,“建设服务型党组织是基层党建工作的着力点,要努力做好民事帮办,让干部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冷治君听后受益匪浅,表示“村官这个舞台是我人生的一段宝贵经历,将倍加珍惜。”

  听完大学生村官的发言后,王名扬部长与村官们分享了自己的成长历程,勉励大学生村官在四个方面继续努力:一要保持平和心态,积极面对人生。正确认识自己,正确对待成败得失,结合自身情况和社会需要,合理定位人生道路。二要全面提升素质,增强服务社会的能力和本领,注重在学中干,在干中学。三要学习群众工作方法,提高群众工作水平。要多与群众沟通交流,多交农民朋友,发挥自己的特长,主动作为。四要严格遵守纪律,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严格按照大学生村官管理办法开展好各项工作,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王名扬最后希望大学生村官今后不论在什么岗位工作,都要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对家庭负责任、对同志有帮助的人。(姜嘉琪)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