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山西天镇村官扶贫分类施策 带贫困户发展特色项目

发稿时间:2016-08-19 10:20:42 来源: 大学生村官报

  山西大同市天镇县充分发挥大学生村官的优势,积极引导他们在精准扶贫方面发挥作用。截至目前,全县大学生村官共带动820余户贫困户发展特色项目,增加收入1300余万元。

  该县大学生村官充分利用网络等平台,把国家的扶贫政策及时传递给贫困户,鼓励他们转变观念,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念。通过入户调查摸底,他们将贫困户现状进行梳理归类,制定“一户一法”帮扶措施,并与村干部探讨扶贫发展新思路,实现由“大水漫灌”到“精准滴灌”的转型。

  该县大学生村官还利用自身的优势和专长,带领贫困户发展特色农业项目,在“设施农业+特色林果业”主体模式、劳务输出、农产品加工等产业上先行探索、先行先试。南高崖乡大学生村官带领30余户贫困户种植油松52亩,并雇用邻村贫困农民进行除草、浇水、管护,年人均增收5000多元;玉泉镇大学生村官左瑞君采用“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带领60余户贫困户种植订单黍子650亩,年收入70余万元。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