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浙江桐乡大学生村官为美丽乡村建设添活力

发稿时间:2016-08-22 09:24:12 来源: 嘉兴在线新闻网

  近日,我市举行第五期大学生村官知识更新暨第十一批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上岗培训班。48名大学生村官通过专题学习三园经济、农村淘宝、如何做群众工作等内容,提升做农村工作、服务农民的能力。据了解,从2007年我市开始招收第一批大学生村官开始,先后有近300名大学生村官扎根基层、服务农村,促农村发展、让农民受益,为美丽乡村建设增添了活力。

  来自屠甸镇万星村的大学生村官董伟芬是此次培训班的一名学员,早在2009年,毕业于浙江农林大学工商管理专业的她就通过招考成为大学生村官。做了8年多的大学生村官,有怎样的收获?“在农村摸爬滚打这么些年,感觉最直观的变化就是,大学生的‘书生气’减少了,工作更加‘接地气’了。”董伟芬说,现在自己在万星村负责宣传、妇女工作,经常要和村民打交道,增长了自己的工作能力。

  今年7月中旬,毕业于浙江理工大学的黄依玲顺利加入了桐乡大学生村官的队伍,并来到高桥镇越丰村工作。从大学校园到农村一线,短短10多天的村官经历让她有了很深刻的感触,“村干部每天要处理的事情特别琐碎,刚来村里还有点不太适应。农村是年轻人成长的大舞台,自己以后会多向村干部学习、向群众学习,增强做群众工作的能力。”

  记者了解到,也有一些大学生村官经过农村的锻炼,逐渐成长为各行各业的骨干。在凤鸣街道联庄村,提起年轻的大学生村官吴秋秋,每个村民都为她点赞。做了10年的大学生村官,现在吴秋秋已经成为凤鸣街道联庄村党总支书记,肩上的担子更重了,但是不变的是心中那份大学生村官要热爱基层、扎根基层的浓浓情怀。

  “我市的大学生村官在农村一线增长了知识和才干,在农村的广阔天地里成长成才,推动了美丽乡村的建设。”桐乡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大学生走进基层、情系农民、服务群众,为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受到了农村基层的欢迎和农民群众的赞誉。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