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连云港为新聘大学生村官干事创业起航扬帆

发稿时间:2016-08-22 09:34:54 来源: 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开班仪式现场。

  他们从祖国的四面八方来到苏北大地,怀揣理想,一身风尘。8月13至15日,连云港市2016年新聘大学生村官任前培训班在江苏省大学生村官研究所举办。沐浴在初秋后炽热暖阳下的55张年轻蓬勃面孔,在研究所培训基地参加了入职大学生村官后的第一课。

  一次来自业界专家的专题辅导——指明奋斗方向,激发青春热情。尹德树、杨雪英、李义良等几位专家学者围绕“大学生村官理想信念与道德建设”、“大学生村官与美好乡村建设”、“如何在基层一线历练成长”等新村官十分关注的话题展开。他们的讲课生动而实在,具有较强的针对性,让新村官们深受启发,备受鼓舞,对于村官工作、自身定位和未来发展有了新的认识。

  一次精心安排的实用培训——内容丰富实用,方式灵活多样。培训不仅安排了课堂教学,还邀请老村官讲成长故事,邀请大学生村官成长沙盘项目负责人引导新村官参与成长创业沙盘模拟演练,更引导新村官们走入田间地头、街道社区,身临其境感受老村官们干事创业的氛围,现场学习领会干事创业技能。

  一次深受欢迎的及时培训——时间虽然短暂,却推动新村官迅速进入“村官模式”。此次培训虽然只有三天时间,却以丰富多彩的内容加深了新村官对工作岗位的认知,促使他们尽早融入农村。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岗前培训非常及时、非常到位,为他们奔赴基层乡村如何在基层一线干事创业指明了方向。被选派到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大学生村官纪欢欢在培训结束后感慨道:“村官工作繁琐复杂,对不熟悉农村工作的大学生来说是个很大的挑战。这次岗前培训坚定我在基层干好工作的信心。”

  (卢娟 刘文燕 佟瑛 )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