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山西贫困地区任职村官座谈会在晋中召开

发稿时间:2016-08-23 08:42:21 来源: 大学生村官网

  

  8月15日,由山西省委组织部和大学生村官培训网共同组织的山西贫困地区任职大学生村官代表座谈会在晋中职业技术学院召开。

  座谈会上,在贫困村任职的大学生村官代表左瑞君、刘金文、赵栋清、李强、邸丽芬、路智军、党喜风、陈永华、郝汾波、高芝锋、薄艳春、孔亚飞、吕娟、张宏等先后发言,他们就任职贫困村基本情况、自身工作状况、精准扶贫具体做法、网络课程培训、交流互动平台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很多独特的看法和意见。忻州市代县峨口镇佛光庄村主任李强说道:“希望通过培训网了解民政部门对于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的帮扶政策,便于大学生村官在农村工作中有的放矢,帮助村民解决他们急需解决的问题。”晋中市和顺县平松乡玉女村副主任张宏说道:“培训学习是一方面,各方面的交流也很重要。希望通过网站专家咨询版块,找到对口帮扶的专家,从而对创业创新提供指导。”

  晋中市左权县芹泉镇东皇漳村副书记吕娟说道:“大学生村官培训网的内容知识丰富、全面,可以延伸到村镇两委干部、村民代表等群体上,从而实现农村基层领导干部的教育培训工作,为更好地建设美丽乡村共同发力。”

  会上,参加座谈会的领导和专家对与会村官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回应和解答,并对他们提出了建议:社会需要大学生村官这支薪火相传的农村后备力量,希望山西省大学生村官们继续关注大学生村官培训网站,积极参与到网站学习中来,为网站的发展献计献策、共同推动大学生村官培训事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