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江苏东海 引导村官多元发展

发稿时间:2016-08-26 09:15:13 来源: 大学生村官报

  记者近日获悉,经江苏省东海县委组织部“牵线”,该县9名到东海水晶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任职的大学生村官,经过3个月的试用,近期被聘为正式员工,其中有2人通过竞岗担任中层管理人员。“推荐优秀村官到企业工作,既是双选,也是双赢,不仅拓宽了村官成长空间,也为企业发展赢得了人才。”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

  去年底,江苏东海水晶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启用新的水晶城,亟需引进人才。东海县委组织部与企业积极沟通,推荐9名优秀大学生村官到该企业任职。今年4月,9名村官经过试用被正式录用。公司总经理邱强对9名村官的表现很满意,“大学生村官踏实肯干、综合素质高。”同样地,村官在企业也收获了“成就感”。现任东海水晶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行政事务部经理的宋正强,是2011年省聘大学生村官,曾任东海县牛山街道张庄村党支部副书记。他告诉记者,在3个月的试用期中,面临不少挑战,无论是宣传策划,还是新旧商铺置换,都有许多东西要从头学,但好在有基层工作打下的基础,上手比较快。宋正强担任村官时,曾创办过青少年培训机构、鲜切花合作社,调解过村民纠纷,这些基层经历是一笔宝贵财富,支撑着他在新的岗位上迎接挑战、实现价值。“有农村这几年的历练垫底,走到任何岗位上都有底气。”宋正强说。和宋正强一样,此次到企业任职的9位村官,在各自岗位上都干出了不蜚的业绩。

  “希望通过组织企业与村官的双选会,引导村官确立多元发展的导向,也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留下实用人才。”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周妍 沈怀栋 王金玲)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