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村官换届最难忘:风雪中换届选举

发稿时间:2016-08-26 09:36:55 来源: 大学生村官报

  邢刘刚和村民在田间劳动。

  2014年8月,从青岛大学毕业后,我通过山东省选调村官选拔考试,来到文登区界石镇南鲁家埠村担任村主任助理一职。2014年是我区农村换届选举年,这次换届选举让我至今难忘。

  那次的换届选举安排在12月4日、5日两天进行。第一天的支部换届选举非常成功。第二天村委会换届选举定在上午8点半开始,8点左右大家开始布置会场,没想到突然下起了大雪,界石镇被称为“文登的雪窝子”,大雪打在脸上眼睛都睁不开,没几分钟地面就积起厚厚的一层雪。我和村干部借来脚手架,跟大伙一块临时搭起一个简易帐篷。但对于有300多名选民的南鲁家埠村来讲,这个帐篷显然太小了。雪越下越大,丝毫没有停下来的意思,大家对选举能不能按时进行有些担心。但是,刚过8点,村民就陆陆续续来到投票点,许多老人还是在家人的陪伴下颤颤巍巍冒雪赶来的,大家主动把岁数大的老人让进帐篷里,然后站在雪天里有序排队进行选举。就这样,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在风雪里进行了4个小时,顺利选出新一届村委会班子。

  当换届选举成功的掌声响起的时候,我的内心涌出一股暖流,甚至有一丝骄傲,这就是我任职的村,民风淳朴,互帮互助,友好和谐,村民对村里的事情积极参与,再苦再累也没有怨言,我要为他们点赞!

  那一刻最难忘,村两委干部坚守岗位,在雪地里一直忙碌着,直到最后每个人的衣服都湿透了,满脸都是雪水,还有汗水,我要为基层干部点赞!

  山东界石镇南埠村委会主任助理 邢刘刚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