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村官创业最自豪:将牡蛎搬上网

发稿时间:2016-08-26 09:39:40 来源: 大学生村官报

  邵春玥与渔民出海查看牡蛎质量。

  到村工作一段时间后,通过与村民的沟通交流,我了解到小观镇“品贝鲜”牌牡蛎品质高、口感好,但因为缺乏网络销售经验和实际操作者,一直走的是传统销售渠道。

  “为何不开个网店试着销售牡蛎呢?”于是我有了将牡蛎搬上网的想法,开拓“线上”销售市场,对接普通的家庭零散订单,实现合作社“线上”“线下”两条腿走路。同时还可以发挥大学生村官优势,增加消费者的信任度。

  我首先自学了淘宝运营的有关知识,参加了相关电商培训。借助下村的机会,和村民一起出海拍摄捕捞视频,放到淘宝网页上。经过半年多的筹备,“海生万象”淘宝店铺正式开业。

  为提高淘宝店铺的知名度,我利用“村官小邵”微信公众平台,发布了《小小村官为何如此“大野心”》的文章,点击量很快上千。《威海日报》也在“新春走基层”栏目中对我的网店进行了报道,增加了本地牡蛎的知名度。

  牡蛎很快通过快递送到了千家万户的餐桌上。在销售过程中,我非常重视售后服务,出现问题第一时间与客户联系,赢得了不少回头客。

  我们的牡蛎虽然品质高、口感好,但因缺乏地理标志认证,在市场中无法以地域优势进行竞争。于是,我抓住区领导来我镇调研电商的机会,及时反映这个问题,引起领导高度重视,在现场办公会上要求相关部门协同申报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将牡蛎搬上网,让我很有成就感,每天工作都很充实。

  山东小观镇百寿庄村党支部书记助理 邵春玥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