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期待农村出现越来越多的“土豪”村官

发稿时间:2016-08-29 10:48:18 来源: 长江网

  27日,甘肃临洮县机场村广场,百元大钞堆成“钱山”,围满了前来排队领钱的村民,村支书边国胜向村里的80余户农民现场发放种植树苗分红现金560万元。在此之前,已有部分农户领取分红,此次分红共计1000多万元。2000年,响应国家退耕还林的政策,边国胜在农行贷款30万元尝试种植苗木,建立苗木公司。2012年边国胜成为机场村村支书,他带领村里人谋求致富路径,和村里的村民合伙种植苗木,效益实施五五分成。(8月29日 中新网)

  看着百元大钞堆成“钱山”的画面,相信没几个人不眼馋,没几个人不心动。甘肃临洮县机场村村支书边国胜,如此高调的为村民分红,堪称一个土豪级的村官。我们有理由相信,面对堆成“钱山”的百元大钞,有哪个村民不喜欢数钱数到手抽筋的呢?

  从新闻中可以看出,边国胜是一个能人型村官。2000年,边国胜响应国家退耕还林的政策,在农行贷款30万元尝试种植苗木,建立苗木公司。2012年,边国胜成为机场村村支书,他带领村里人谋求致富路径,和村里的村民合伙种植苗木,效益实施五五分成。此次分红,共计1000多万元,这是怎样的一个天文数字,将会惠及到多少村民呀!

  我国还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仍有相当一部分农村未脱贫致富。这其间固然有地理、历史等客观因素的制约,但很大程度上讲,还是源于这些地方缺少一个好的当家人,缺少一个能真正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的领头雁。

  具体到村支书边国胜,一方面,他商机把握得准,认定在国家退耕还林的政策下种植苗木能赚大钱,于是果敢的到银行贷款;另一方面,他心眼实,敢于肥水也流外人田,主动带领乡亲们发家致富。实行效益五五分成,这么高的回报,足见其心地善良,懂得感恩,有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村支书是党和政府在基层的形象代言人,富民政策的践行者,他们的素质、作风和能力如何,决定着党群关系和干群关系走向,决定着农村的发展方向,决定着社会和谐与否。我们期待农村能出现越来越多的边国胜般的土豪村官,豪气冲天的带领村民发家致富。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