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内蒙古杨三连 一心为民的女村官

发稿时间:2016-08-29 10:50:00 来源: 包头日报

  杨三连,现任达茂旗小文公乡波罗图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从2006年工作至今,她兢兢业业、无私奉献,带领广大群众生产致富,深得群众爱戴,被达茂旗妇联评为“最美女村官”。

  关爱村民

  为了改善乡亲们的居住条件,杨三连抓住“十个全覆盖”工程这个契机,每天起早贪黑,多方协调,为的就是让村民尽早搬进新家、住上新房。在她的带领下,波罗图村共拆除危旧土房156户,统建2个新村共143户。此外,她与村委会其他成员一起积极宣传养老保险政策,波罗图村医疗保险的参合率逐年上升。她还积极为年老、身体有残疾的村民办理一卡通并亲自送到他们家中。她挨家挨户走访,详细统计村民情况,积极为村民争取因病、因灾、因学致贫家庭等的各种优惠补贴,减轻他们的负担。她特别关注村中的弱势群体,对年老体弱的群众,她都会定期帮助购买生活用品。逢年过节,她都要慰问困难党员、特困群众,带去党组织的关怀,让他们切实感受到温暖与关爱。提起她,可以说村里人没有一个不竖起大拇指啧啧称赞。

  坦荡务实

  凡属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如项目资金的使用、各类补贴的发放、救助名额的分配、公益事业的兴办、发展党员等,杨三连都会向群众公开,让群众明白,还干部清白。对组织学习、财务管理、新村卫生等重点工作,她都制定了相关规章制度,每项工作都有人负责,有人监督,推动了村里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

  敢想、敢做、敢拼,杨三连带给波罗图村人的是不断向前的正能量,是永不止步的致富梦。她用求真务实的作风,展现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的人生价值。( 记者 樊广友 通讯员 张睿欣)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