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江苏古里镇17名大学生村官到基层“挖”好故事

发稿时间:2016-08-30 13:46:00 来源: 苏州日报

  “当人们正在吃饭乘凉的时候,他还在清理垃圾、打扫厕所……他就是坞坵村身残志坚的保洁员屈祥生。”昨天,常熟市古里镇举行“一村(社区)宣讲一故事”主题活动。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弘扬道德力量,古里镇在各村(社区)开展挖掘、宣讲身边好人好事活动,要求每个村(社区)要出典型,出故事。17名大学生村官深入群众中间捕捉凡人善举,挖掘好人好事,并把他们的事迹编写成感人故事。

  当天,17名大学生村官上台宣讲了所在村(社区)推荐的身边故事:吴庄村用爱撑起幸福之家的王玉平,苏家尖村用艰辛付出履行自己承诺的苏水琴,下甲村勇救落水老太的退休教师曹永根,淼泉居委拾金不昧的环卫职工陶和琴,紫霞村75岁老党员张奎保坚持50年,热情为5000多人次群众义务导医……

  据悉,古里镇将以各村(社区)的好人榜和道德讲堂为阵地,进一步给村民群众讲好身边故事,推动对身边好人好事的学习宣传活动。(记者 商中尧 通讯员 邵金祥)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