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云南祥云大学生村官崔友雄走上村支书岗位

发稿时间:2016-08-31 16:29:00 来源: 大理日报

  “选举结果出来了!75个党员参加投票选举,崔友雄同志得72票,当选板桥村党总支书记!”今年4月,祥云县沙龙镇板桥村党员大会上,选举结果公布后,会场上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今年26岁的崔友雄,是祥云县下庄镇水盆铺村人,2008年考取了云南农业大学车辆工程专业。

  2012年6月毕业后,崔友雄在昆明第八机动车监测站找了一份工作。当他得知祥云县招考大学生村官的消息时,决定回家参加考试,2012年9月他被招考为大学生村官,分配到沙龙镇板桥村,担任沙龙镇大学生村官班班长。走上大学生村官岗位后,崔友雄工作认真负责,2013年,在村“三委”换届中,被选举为板桥村党总支部副支书,2015年1月,他通过选举兼任了祥云县大学生村官排排长。

  在板桥村担任大学生村官3年,崔友雄一步一个脚印,逐步成长为村党总支部书记,他生在农村,长在农村,带着感情来做群众工作,凡事都能站在农民的角度考虑,得到了大家的信任和尊重。

  板桥村是祥云县21个贫困村之一,全村人口达3600多人。把这样一个大村的脱贫攻坚重任,交给一个刚出校门的“娃娃支书”,沙龙镇党委书记杨聪龙是这样想的:“小崔虽然年轻,但他人品好,善于学习,办事公道正派,深入群众热情服务,得到了群众的认可。他来自农村山区,又是大学生村官,通过2年多副支书的锻炼,积累了一定的工作经验,提升了工作能力。我们镇党委对他的工作是肯定的、满意的,也是放心的!”

  担任支书3个多月,崔友雄和大家一起抓基层党建、抓大春生产、抓易地搬迁,忙得不亦乐乎,几个月都没有回一次家。与过去相比,崔友雄虽然感觉担子更重、压力更大,但依然对发展充满了信心:“我年纪还轻,工作经验少,但只要团结好村‘三委’班子,依靠全体党员、村组干部、广大群众的力量和智慧,扎扎实实地做好农业产业发展工作,充分利用工业小区转移吸纳农村富余劳动力,板桥村一定能如期实现脱贫摘帽!”(通讯员 魏超鸿)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