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中组部来麻阳县调研大学生村官工作

发稿时间:2016-09-01 18:01:00 来源: 红网

  8月31日,中组部组织二局六处处长鲁晓东一行来到麻阳县调研大学生村官工作。怀化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江波,麻阳县委书记李卫林,麻阳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周燕陪同调研。

  鲁晓东一行察看了麻阳县谭家寨乡楠木桥村大学生村官创业园,了解大学生创业、园区规模、收益等情况。楠木桥村大学生村官创业园创建于2009年,采取“大学生村官+创业基地+投资合作商”经营模式,流转集约土地5107亩,集生态旅游农业观光、民俗特色文化展示于一体,有力激活了村域经济发展。

  随后,鲁晓东一行在麻阳县谭家寨乡楠木桥村村部召开座谈会,详细听取麻阳县大学生村官干事创业工作汇报。2008年来,麻阳县先后选聘大学生村官91人,其中女性52人、男性39人,本科以上文化77人、大专文化14人,任村书记助理38人、任村主任助理53人。多年来,麻阳县高度重视大学生村官工作,坚持以政策帮、示范引、机制促为主导,大力实施大学生村官干事创业富民工程,有效推进了农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麻阳县创办的谭家寨乡楠木桥村大学生村官创业园先后被评为“湖南省青年创业就业见习基地”“怀化市青年孵化基地”。

  座谈会上,楠木桥村大学生村官创业园创始人、团县委书记叶为及谭霞、管长伟、孙腾飞等3名大学生村官就自己的创业经历和感受等方面作了发言。

  通过实地调研和座谈,鲁晓东认为,麻阳县谭家寨乡楠木桥村大学生村官创业园成效明显,并在精准扶贫工作上发挥了重要作用,成绩振奋人心。选派大学生村官的目的是培养干部人才、促进农村发展、服务农村百姓。事实证明,我们的大学生有知识、有文化,他们回到农村有广阔的舞台,能够施展才能、实现价值。麻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大学生村官工作,大力支持大学生村官干事创业,是麻阳大学生村官能够取得这些成绩的前提保障。他表示,麻阳的经验做法有助于组织部门修改和完善大学生村官和选调生工作,做到选拔优秀、控制数量、提高质量。(通讯员 张祥雄)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