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河北村官高岚创办谷物合作社带民富

发稿时间:2016-09-02 08:48:20 来源: 农民日报

  高岚,河北省张家口市怀来县孙庄子乡下枣沟村党支部副书记、团支部书记,2012年省选聘大学生村官。

  2013年开始创业,2014年10月注册怀来县农梦谷物种植专业合作社,并担任理事长。合作社从开始的5户,目前发展到有社员155户,注册资金达118.5万元,经营耕地2000余亩。创业3年多,合作社累计推广“张杂谷”6000余亩,促进种植户增收320多万元,合作社销售谷物140多万斤,帮助社员增收20多万元。2016年,高岚引进谷子地膜覆盖种植技术,新建试验田30亩。投资30万元新建爱尚农庄园一处,占地2亩,该庄园以“米生活”为主题,是集谷物种植、农产品加工和乡村旅游于一体的综合农庄。

  在创业带领百姓致富的同时,高岚还时刻想着困难群众,2015年8月,联系北京“车you爱”公益联盟赴下枣沟村向10个贫困学生和3户贫困家庭捐赠了近万元的爱心物资。

  2015年4月,发起举办“魅力杏乡·骑乐无穷”骑游赏花自行车赛,活动共吸引怀来县、宣化区、下花园区及北京市延庆区的骑手260余名参加,得到了县委宣传部、县文体办、县电视台和孙庄子乡政府等单位的大力支持,集中全面地向外界展现了孙庄子乡的特色。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