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湖北郧阳区61名大学生村官扎根扶贫一线

发稿时间:2016-09-05 08:44:49 来源: 十堰日报

  “李大爷,我是村里新来的大学生村官小吴,以后有啥事需要帮忙的只管叫我,这是我的电话号码。”8月31日上午,新选聘到郧阳区谭家湾镇核桃树垭村任职的大学生村官吴玲玲,在村干部的带领下来到贫困户李珍东家中“认亲”。和小吴一样,郧阳区今年选聘的22名大学生村官全部来到建档立卡重点贫困村任职。他们戴上草帽、穿上胶鞋,穿梭在村组农户、田间地头,熟悉情况、结对认亲。

  近年来,为充实精准扶贫工作力量,加强农村干部队伍建设,郧阳区每年都选聘一定数量的大学生村官到贫困村任职,分别担任村党支部书记助理或村委会主任助理。为了帮助这些刚出校门的大学生尽快进入角色,区委组织部建立了“3+1”帮带制度,由区直单位驻村扶贫工作队长、乡镇包村干部、村党支部书记结对帮带大学生村官,传授工作经验,解决后顾之忧,帮助其干事创业。

  大学生村官在贫困村里具体干什么?郧阳区委组织部结合农村实际,制定了“八个一”工作任务,即通过让大学生村官整理一套涉农政策、走访一遍全村农户、完善一套村情档案、形成一份调研报告、提出一条发展建议、学习一门实用技术、开设一家电商网店、结对一户贫困群众,迅速融入农村、融入群众。截至目前,全区共有61名在职在岗大学生村官扎根61个建档立卡重点贫困村,发挥自身优势,带动贫困户发展致富项目。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