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山东沂蒙大学生村官推荐“咱村书记”

发稿时间:2016-09-05 10:13:09 来源: 沂蒙晚报

  “国泰君安杯·寻找最美第一书记”活动报名已经截止。为弘扬第一书记精神,打造第一书记品牌,凝聚脱贫攻坚的正能量,8月上旬,市第一书记工作办公室、沂蒙晚报联合发起“国泰君安杯·寻找最美第一书记”大型公益评选活动,得到社会各界一致响应,本报接到了很多推荐电话并收到了20余名第一书记的事迹材料,截止目前收到的最后一份材料是一位大学生村官发来的。“不好意思,我想问下我还能推荐一位最美第一书记吗?”8月31日晚9时许,临沭县曹庄镇朱村的大学生村官王洋打通了记者的电话,咨询“寻找最美第一书记”报名活动是否截止,当得知8月31日是最后一天时,王洋非常激动,立即表示为他们村第一书记马学清准备一份材料。

  记者注意到,凌晨12点零2分的时候,王洋将为马学清书记写的1600余字的材料发到了ymwbjzb@126.com。王洋在文中这样写道,马书记虽然到村子的时间不长,但短短几个月,他为村里做了很多事。村里人都知道这位自称“咱村的人”的第一书记把朱村当成家,为村子的发展付出了很多,村民的事再小他也会放在心上,把村里的孩子当做自己的孩子去关心照顾,村里谁家有难处他着急上火,连夜想办法解决……字里行间都渗透着这位大学生村官以及村民对第一书记的敬佩和爱戴。

  正如村民所说,有的第一书记和村民一起抡斧头开荒山,有的第一书记为小村庄发展磨破嘴跑断腿,有的第一书记自掏腰包为村民修路打井架电,这些那样的感人故事时刻都在第一书记村发生。由于本次评选活动采取县区推荐、群众推荐和个人自荐等方式报名。自活动启动以来,本报已收到20余份推荐“最美第一书记”的材料,村民们纷纷拨打热线向记者讲述了身边发生的第一书记的感人故事。

  据活动安排,9月市第一书记工作办公室会同沂蒙晚报根据各渠道推荐情况确定初步候选人名单。之后,沂蒙晚报安排记者对初步候选人进行实地采访,刊登第一书记的感人事迹。12月下旬将组织投票评选。活动采取微信投票和评委会投票相结合的方式,按照微信30%、评委会70%的权重,评出20名“最美第一书记”、10名“最美第一书记”提名奖。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