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第十六届全国“村长”论坛24日在川启幕

发稿时间:2016-09-07 09:21:33 来源: 吾谷网

  9月24日—25日,由中国村社发展促进会、四川省委农工委、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六届全国“村长”论坛将在成都彭州市宝山村举行,这个以全国61万个行政村、500万“村官”为主体的年度高端盛事首落四川,届时将汇聚来自全国各地的著名村官、优秀大学生村官、少数民族村官和全国著名专家学者,就村庄特色经济发展、智慧产业、乡村投资促进、精准扶贫等重大课题展开深入研讨和交流。

  据悉,本届全国“村长”论坛以“智慧共享·合作发展”为主题,通过分享宝山村在旅游产业供给侧改革、建设社会主义花园式新农村的成功发展经验,借鉴全国各地“村长”在加强农村基层建设、实现强村富民、推进“三农”工作等方面的好做法,不断探索新形势下四川农村改革发展的新路子。论坛期间,将举办“村长”论坛主论坛、中国乡村投资发展大会、中国名村收藏馆开馆仪式、四川村社发展促进会成立大会、2016民族村官年会等重大主题活动,还将首次举行无人机应用和发展交流会,将邀请全国知名农用无人机厂商在现场进行飞行表演,分享先进科技对于智慧农村的技术引领等经验。(记者 阮蓓)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