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江西吉水县大学生村官的“致富梦”

发稿时间:2016-09-08 08:57:01 来源: 经济日报

  

  图为江西吉水县八都镇南溪村大学生村官张晓全,他正在瓜蒌基地查看瓜蒌长势。廖 敏摄

  2014年9月,张晓全到八都镇南溪村担任大学生村官。他发现村里的经济基础较差,村民仍以种水稻为主。通过网上查阅,到周边乡镇调查了解,他发现种植瓜蒌是一条较好的致富之路。瓜蒌果实可食用,果皮、根茎可入药,是市场需求量较大的中药材,且种植投入较少、回报快,第一年下种五年内不用再育苗。他确定以种植瓜蒌作示范,种植成功后带动村民一起种植,带领大家共同致富。

  2015年11月,他在村里流转6亩土地,按当地工价支付给村里的贫困户,请他们全程参与土地整治,秧苗种植,后期管理……“所有的种植程序村民都全程参与,以后,他们自己种植时就不需要再培训了。”张晓全如是说。如今地里瓜蒌长势良好,许多村民也纷纷表示希望参与种植,圆一个致富梦。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