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湖北江陵县召开2016年大学生村官培训会

发稿时间:2016-09-08 09:00:50 来源: 荆州日报

  8月25日,江陵县召开2016年大学生村官培训会,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黄汉江,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局局长陈琳出席会议,14名新聘用大学生村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大学生村官思维开阔、知识面广、思维活跃、教富有创新精神。面对农村工作各种困难和考验,大学生村官要坚定理想信念,要具有敢摸着石头过河去“试”,敢啃硬骨头去“闯”的精神,学会将理论与实践结合,实干与巧干结合,为全县新农村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强调,做一名新时期的优秀大学生村官,要做好“三种人”:一是要当好学生,善于学习,向领导学习,身边同事学习,向书本学习,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二是要当好干部,有良好干部作风,会思考,会宣传。三是要当好农民,放下架子,与农民成为朋友,尽快适应环境,把艰苦环境当作自己锻炼成长的平台以实际行动为老百姓办好事、办实事。要做好“四方面准备”:一是做好扎根基层准备;二是做好转变角色的准备;三是做好吃苦耐劳的准备;四是做好创新创业的准备。要做好“三方面思考”,大学生村官要认真思考如何融入农村取得农民信任、如何解决当前贫困村村存在主要问题以及如何实现村强民富景美心顺目标。带着目标、带着任务、带着办法,加快贫困村的扶贫攻坚。(通讯员 马倩)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