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甘肃张家川大学生村官培训班开班

发稿时间:2016-09-08 09:03:08 来源: 张家川县政府网站

  

  为了进一步强化大学生村官的教育培养,不断提高大学生村官的能力素质,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和农业农村工作的本领,9月6日,张家川回族自治县大学生村官培训班在县委党校开班,对2016年新选聘到村任职的10名大学生村官和在岗的32名大学生村官进行集体“充电”。

  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在培训班上强调,大学生村官扎根农村,要在协助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搞好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化解农村社会矛盾、抓好精准扶贫和拓宽农民增收渠道上建功立业。要适应岗位职责,尽快做到从“学生”到“村官”的角色转变,既要真情投入、又要理性总结,既要大胆实践、又要注重学习,努力做一名新时期优秀的大学生村官。

  据了解,本次为期三天的大学生村官培训班采取专题培训、讨论交流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内容丰富、实用性强。为了搞好这次集中培训,县委组织部精心筛选了县情介绍及公文写作、党的十八大精神解读、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解读、基层党组织建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远程教育)、党风廉政建设、农业农村及双联工作、如何做好农村工作、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村官等8个专题,聘请工作经验丰富的授课教师,对大学生村官进行培训辅导。理论授课结束后,还将组织大学生村官到沈遐熙革命纪念馆、张家川县展览馆等实地参观学习。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