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湖北孝感市大学生村官获创业大赛铜奖

发稿时间:2016-09-08 15:46:00 来源: 十堰晚报

  

  ■文、图/记者 何利

  9月3日上午,由共青团中央、农业部、商务部、国务院扶贫办、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盐商杯”第三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现代农业和农村电子商务组)在湖北省孝感市正式拉开帷幕。我市大学生村官翁新强经过多轮激烈比拼,最终以湖北省现代农业初创组第一名晋级全国赛,并最终获得此次大赛的铜奖。

  据了解,此次大赛吸引了全国31个省市区的2.5万多个优秀创业团队。全国赛共分为晋级赛、半决赛和总决赛,翁新强以湖北省唯一一名选手晋级全国总决赛。6日下午,大赛全国赛现代农业初创组10强项目决赛精彩开战。大赛邀请到国内涉农产业知名企业家、国内知名投资人及行业专家组成评委组,对路演项目进行现场评定打分。决赛采用公开答辩形式,10个参赛项目通过路演方式,向评委展示项目成果。

  翁新强的秦巴山区五味子产业化发展项目,是初创组湖北省唯一杀入决赛的项目。经过现场答辩等多个环节,该项目最终被评为铜奖。

  据了解,今年27岁的翁新强,是郧西县湖北口回族乡小新川村党支部书记助理(大学生村官)。

  2008年,翁新强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大学期间,通过在餐桌上做广告让翁新强迅速捞到了第一桶金。大四开始实习后,翁新强应聘到剑南春酒业集团做市场开发工作,在白酒行情持续走低的状况下,他逆势爆发,成为2013年该集团华中片区年度销售冠军。

  2014年翁新强高票当选小新川村科技副主任,随后经过一个多月的走访调查,他最终选定五味子产业化项目。2015年年初,翁新强正式向上级政府部门申请,在湖北口回族乡把秦巴山区五味子作为村里产业化发展项目,并注册成立了十堰五味果业有限公司和郧西县优品五味果专业合作社。项目获批后,他积极动员,目前已经有261户村民加入到五味子种植行列。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