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村官考试:9月7日国内时政热点

发稿时间:2016-09-09 08:37:03 来源: 北京人事考试网

  大学生村官:新一轮的大学生村官备考又要开始了,2016北京大学生村官笔试、面试资料我们会陆续上传,北京大学生村官网为广大大学生村官考生们整理了一系列笔试资料和面试学习资料,供参加村官考试的考生阅读,今天的主题是大学生村官考试9月7日国内时政热点。

  【导语】大学生村官政治热点,无论是在选择题中还是申论材料里都有可能设考点。为了帮助村官考生及时了解国内国际动态,掌握时政知识,中公大学生村官考试网整理国内外时政热点助大家备考。

  国内热点新闻

  热点一: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暨国际产能合作研讨会代表见面会6日在厦门举行。会上,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当代世界研究中心)与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启动“一带一路”活动专项基金,大力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郭业洲、中国外交部前部长、论坛组委会主席李肇星出席签约仪式。

  热点二:

  世界微生物数据中心6日在北京倡导并发表了全球微生物资源数据共享“北京宣言”。该中心主任马俊才说,此举推动全球微生物资源信息化建设迈向新高度。世界微生物数据中心此前建设了一系列重要数据库,包括全球微生物保藏机构数据库、全球微生物参考菌株数据库、微生物资源引用数据库等。该中心还与亚洲微生物资源保藏联盟、亚洲生物资源网络、欧洲微生物资源中心联盟等区域性网络,以及俄罗斯、泰国、葡萄牙等国家网络建立了实质性合作。

  热点三:

  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推进红色旅游创新发展,由中央文明办、国家旅游局、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的“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记忆”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红色旅游系列活动6日在红军长征出发地之一福建长汀启动。

  热点四:

  9月4日至5日,二十国集团(G20)杭州峰会成功召开。G20各国领导人一致批准通过《二十国集团反腐败追逃追赃高级原则》、在华设立G20反腐败追逃追赃研究中心、《二十国集团2017-2018年反腐败行动计划》等事项,国际反腐合作取得重要成果。上述成果的取得,体现了G20各成员加强反腐败务实合作,尤其是追逃追赃合作的共同愿望,标志着中国向着构建国际反腐合作新格局的目标迈出了坚实一步。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