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河北女大学生村官担任造福百姓“领头羊”

发稿时间:2016-09-09 09:17:45 来源: 大学生村官报

  图为李芬(中)走访村民。

  李芬,女,1987年6 月生。2010年10月任行唐县独羊岗乡独羊岗村书记助理,2013年7月任独羊岗村书记。

  李芬做工作又细又实。到村工作后,她走家串户梳理出一套村情户情档案;经济普查时,她记录的全村企业和个体经济指标无一遗漏;新农合新农保费用征收工作中,收费、记账、审核、联网上报快速便捷……半年光景,她便完全融入了农村,村民们对她的称呼也由当初陌生的“大学生”变成亲热的“小村官”。

  2013年7月,李芬担任村书记后,带头执行“四议两公开一监督”“村务财务公开”等制度,努力为村民办实事解难事。村里一直没有安装自来水,群众饮水安全没保障,经村全体党员和村民代表大会表决,由村民集资45万元,打深水井1眼,建设无塔供水设备,安装自来水管道,使家家户户吃上了安全放心的自来水。接着,按照“一事一议”程序,集资3.4万元,申请了10.2万元财政奖补资金,为全村安装了55盏太阳能路灯。村民夜间出行方便了。晚上,村里的文化活动广场载歌载舞,笑声不断。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