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河北女大学生村官 信息台账“管理员”

发稿时间:2016-09-09 09:20:38 来源: 大学生村官报

  图为徐金梅在村委会。

  徐金梅,女,1986年12月生。2011年10月任文安县大围河乡大围河村书记助理、村妇女主任,2014年12月任大围河村副书记。

  大围河村有2850人,其中回族占85%,满族占10%,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多民族居住村,这对村务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想村庄和谐发展,民族团结是关键。”徐金梅一直朝着这个方向去努力。

  2012年初,徐金梅了解到村民们比较关心本村清真寺修缮款的筹集。她带头捐出了平时省吃俭用积攒的5000元,其他村干部及村民为徐金梅的举动所感动,纷纷捐款。

  新农合、新农保等工作量之大,让徐金梅感到前所未有的压力。传统的工作方法不仅费时且易出错,给村民带来不便。为了克服这一难题,徐金梅利用所学的管理知识,建立了“一库一账一清单”信息管理机制及电子信息库和电子台账,将村民信息录入电子信息库,将村务信息录入电子台账,将村街重点工作列入电子清单,并定期进行更新。

  平日里,为了更好地服务村街经济发展,徐金梅利用业余时间,认真学习畜牧养殖、卫生防疫及生产销售等方面知识。同时,积极走访村街企业,建立《企业发展情况统计表》,将企业发展状况及存在困难记录在表中,在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的同时,对企业发展进行实时跟踪记录。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