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河北村官李涛 创新管理“倡导者”

发稿时间:2016-09-09 09:27:29 来源: 大学生村官报

  图为李涛(中)征求村民的意见建议。

  李涛,男,1990年5月生。2013年10月任定州市高蓬镇东牛村主任助理,2015年3月至今任东牛村副书记。

  接手村里相关工作后,李涛发现东牛村的决策机制并不健全,村里的大事小情都是村干部们商量决定的,缺乏群众的意见和反馈,给各项工作的开展增添了阻力。在充分了解相关政策之后,李涛建议在村里实行以“强化村党组织的领导权、规范村民(代表)会议的决策权、落实村委会的执行权、保障农民群众的监督权”为主要内容的“四权一体”工作模式,使村民代表和群众有了应有的决策权和监督权。

  在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中,李涛组织村民代表和村“两委”班子成员,共同商讨各项事宜。在村民代表的提议下,李涛带领村民清理残垣断壁320立方米,粉刷临街墙体6400平方米,清理垃圾杂物70余吨,设置垃圾回收点23处,拓宽和硬化村路1090米,栽植风景树530棵,极大地改善了村民居住条件。

  2015年3月,李涛当选为村党支部副书记,提出要坚持“四议两公开”工作制度,设置财政公开日,把村级财务收支、结存情况和农民群众关心的事项定期公布,并答复群众的提问,把集体财务活动置于群众监督之下。接着,他又建立了东牛村微信公众号,把财务情况及时发布到微信平台上以便村民时时监督。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