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河北女大学生村官 村企共建“规划师”

发稿时间:2016-09-09 09:29:03 来源: 大学生村官报

  图为聂月珠(右2)指导村民网上学习。

  聂月珠,女,1984年1月生。2008年任永年县界河店乡杜刘固村书记助理。2012年1月任杜刘固村副书记。

  聂月珠任职的杜刘固村,是永年县最大的民营企业永洋钢铁公司所在地,公司董事长杜庆申兼任村委会主任。随着永洋钢铁公司的发展壮大,企业回报乡亲的力度不断增强。为把企业的帮扶资金用到群众最需要的“刀刃”上,聂月珠深入到村民家里,与他们拉家常、交朋友,了解群众所思所盼。到村以来,她对全村900多户群众,平均入户10次以上,梳理出群众最关心的30多个问题,为村“两委”科学决策提供了参考。

  在村庄建设上,她建议保持村企共建的良好势头,以30亩地作为周转,采取统一规划、统一招标、统一质量、统一材料、统一验收“五统一”标准,农户自筹资金建设住宅,永洋钢铁公司负责建设住宅区内的基础设施,农民以旧宅换新居,置换出的土地作为公共设施建设和公司扩大再生产的土地储备。几年来,村里统一铺设了供排水和天然气管道,安装了有线电视和电话,硬化、绿化、亮化了街道,建起了学校、村民中心、健身广场、综合超市、高标准卫生院、养老院、幼儿园、停车场和影剧院。在聂月珠的提议下,永洋钢铁公司还出资组建了一支56人的环卫清洁队,购买了垃圾清运车辆,生活垃圾实行分类存放,日产日清,使村民过上了城里人的生活。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