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河北大学生村官 攻坚克难“主攻手”

发稿时间:2016-09-09 09:37:28 来源: 大学生村官报

  图为高翔宇(右3)和村干部一起实地查看枯井。

  高翔宇,男,1987年2月生。2010年10月任阜平县北果园乡崔家庄村书记助理,2010年12月任崔家庄村副书记,2014年12月任北果园乡黄连峪村书记。

  2014年底,贫困落后的黄连峪村“两委”换届,高翔宇向乡党委主动请缨,竞选黄连峪村党支部书记,并立下军令状,改变村里混乱现状,带领村民脱贫致富奔小康。支部换届选举大会上,高翔宇发表了热情洋溢的竞职演说,表明了自己的治村思路、发展规划,赢得了与会党员的认可,成功当选村书记。

  黄连峪村纠结多年的困难有三个,一是吃水浇地难,二是上山收枣难,三是村内没有广播器材宣传难。

  高翔宇先从吃水浇地入手,实地查看了村内现有机井的使用情况,制定了详细的施工方案,形成一份详实的可行性报告,主动到乡里争取支持,跑县水利局立项,申请到资金15万元,为3个自然村解决了饮用水井,修整了村内原有的灌溉机井和小型水坝。

  在对各条上山路进行实地查看后,高翔宇结合全乡道路规划,制定村路修缮方案。为解决资金难题,他带领村里党员干部义务出工,还积极与驻村工作组沟通商议,协调了5万元修路资金,最终使难走路段全部完成了硬化处理。

责任编辑:潘倩倩